好梦如旧。

【穆厄】Love will set you free

现实向 可能ooc 微虐

发生在堆堆宣布退出国家队之后 

看完 木耳❤️霜 大大的文突然感伤的产物⁞⁞⁞⁞꒰ ´╥ д ╥`  ू ꒱⁞⁞⁞⁞

算是二娃迟到的生贺吧  也算是将自己想对堆堆的话化成二娃来说 终于在兵工厂找回状态啦( • ̀ω•́ )✧


电话依旧是一片忙音。

Müller有些茫然地盯着屏幕上那个熟悉的名字,一种从未有过的陌生感无情地攀上他的身体。他不是没有想过这一天,只是没想到它来得这样快。

他不愿打开网络,因为那意味着铺天盖地的新闻报道、各种并不详实的猜测和球迷们的留言。可拜托,他也是被蒙在鼓里的那个。

他麻木地瘫坐在沙发上,平时脸上揉在一起的褶子此刻却通通舒展开来——却绝不是因为放松。相反,他感到一股空虚的紧张感自上而下包围了自己,迫使他下意识地张开嘴,大口大口呼吸着氧气,缓解窒息般的痛苦。

他想起了那声“再见”。


那是在法兰克福的机场。广播里播报着前往慕尼黑班次可以登机的消息,他选择性忽略了那个甜腻的女声,悄悄走到Özil的身边,扯了扯他的西装外套。这是他们约定的暗号,每当他们想要避开众人独处时,Müller总会做出这个动作,没心没肺地冲他傻笑。这次也不例外。

但奇怪的是,Özil这次并没有用一个只有他才能捕捉的浅笑回应他,而是一脸冷若冰霜,眉头微微蹙着。

等他们一前一后来到洗手间,Müller二话不说就把Özil熊抱在怀里。后者明显地犹豫了一会儿,才轻轻把手搭在了Müller的腰间,然后突然收紧。Müller有些莫名其妙地扭头看了一眼怀中的人。“Mesut?”他意识到了恋人情绪的波动,尝试着开口询问。

没有回应。

下一秒,他就被突然挣脱,随即被贴上了嘴唇。没有唇舌交缠,没有唇齿相依,只是一个蜻蜓点水般的吻。

他有些发愣,正想说些俏皮话调侃Özil突如其来的主动,却被他凝重的眼神制止。

“Thomas……”他迟疑着开口,眼睛里甚至出现了哀伤的水雾,“再见。”

Müller被这句郑重其事的道别弄得摸不清头脑。心里有不祥的预感升起,但转瞬被乐天的性格吹得烟消云散。“嗯,假期见!”他露出招牌式的阳光笑容,又轻轻抱了一下恋人。

直到现在,他才发觉Özil身体的僵硬和四目相对时的躲闪。再见?恐怕是再也不见吧。

他颓然地打开手机,又关上,机械地重复着这个动作。短信的提示音一直没有停过,但没有一条是属于他的。

终于,在他第五十四次打开屏幕时,期待许久的名字终于出现在上面。

他迫不及待地点开短信,慌乱间连手机都差点滑落。短信很短,却足够将他身上残余的全部力气统统吸走,只留下一具干瘪的躯壳。

“我们分手吧。”


伦敦,雨依旧淅淅沥沥地下着。

Müller曾经最讨厌这样的天气。他更喜欢和Özil窝在慕尼黑郊外的家中看看电影,或是出门遛遛狗。可现在,他却开始想念这烟雨蒙蒙的景象,如同Özil带给他的感觉一样,忧郁、安静而美好。站在Özil家门口,他毫不犹豫地按下了门铃。虽然稍显唐突,甚至有些无礼,但他绝不能让两人的关系仅仅凭借一条没头没尾的短信就戛然而止。

门只拉开了一道缝,探出那双大眼睛——布满血丝、充满疲惫。Müller在一瞬间意识到时光已逝去了八年,他们早已不再是曾经元气满满、笑靥如花的南非双子星了。

“你来了。”很淡漠的语气。没有惊诧,没有质问,只是平淡无奇的陈述句。

“嗯。”Müller显然没有料到Özil会这么轻描淡写。他突然红了眼眶,赌气似的瞪着Özil,“我来告诉你我爱你。”

Özil第一次露出了讶异。他迅速垂下头,用长长睫毛投下的阴影掩饰眼神中的慌乱,却无法遮盖两颊的绯红。

“你不明白自己在说什么。”

“我明白!”

典型的Thomas·Müller。Özil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,将身子闪到一边:“进来说吧。”


“为什么不和我商量一下?”

“因为那样我不可能坚持现在的决定。”Özil抬起头,一抹苦涩的笑浮现在他苍白的脸上,“原谅我,Thomas,我不能再为你犹豫了。”

然后他就感觉自己被Müller粗暴地揽在怀里。Müller听出了Özil语气中的矛盾、抱歉、痛苦和爱意。他知道做出这个决定需要多大的勇气,也知道这几天来恋人承受了多大的压力和无端的谩骂。他突然意识到Özil的忍耐或许早已到了极限,只是为了自己一再退让和妥协。

“我只是怕你成为那些政客利用的工具。”Müller把头深深埋进Özil的肩窝里,闷闷地说。既因Özil而感动,也生自己的气。

“我知道。可我管不了那么多了,Thomas。”Özil宠溺地揉揉Müller的卷毛,吻吻他的侧颈,将忧伤化为一声微乎其微的叹息。

“Mesut,”Müller猛然抬起头,扳正Özil的肩膀,郑重其事地说,“答应我,以后有什么事别一个人扛着好吗?我愿意与你分担这一切。不管别人是怎么说、怎么想的,不管你觉得自己在这个世界上有多孤单、多委屈,你一定要记得,还有我在你身边,和你感同身受,和你一同面对呢。Mesut,我爱你啊。”

Özil还来不及细想,鼻子就酸了。眼前的Thomas逐渐模糊,与南非那个青涩的奔跑在他前面的少年、马拉卡纳灿烂烟花下唤他“Mesut”的人重叠在一起。他的笑依旧没心没肺,眉眼依旧是阳光的模样,仿佛能治愈他内心所有的伤痛和灰暗,一点点绽放意想不到的甜蜜。如果说这八年有什么事他最无悔、最感恩、最值得珍藏的,那便是他遇见了Thomas,这个有着小虎牙的明朗少年——他的爱人。

“嗯,我答应你。”Özil主动吻上了Müller的唇。

梦醒了,但你还在,就好。


THE END

评论(2)
热度(4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那海加得呐 | Powered by LOFTER